Bio

文画都产,都不咋地;很喜欢给我西皮做饭,自取其辱的感觉令人着迷。
异食癖的命也是命。

【暮红暮无差】水泥的流亡

某日深夜精分手机码文产物,非常短。

世界毁灭头几天的设定。红莲并没有完全把时间花在看完传勇上。


*水泥的流亡*


存活的不是被选择,是被遗弃。毕竟放弃为人,又何谈优越。红莲这样想,却不曾和人提起。如果有选择的奢侈,他是否会在那年圣诞选择和真昼一起死去?他无法给出答案。因为他大多数时候都挺被动。


在被抛向世界的过程中,人们多在某个随波逐流的瞬间无能为力地沉下水去。


他在某所教学楼空旷的阶梯教室找到了暮人。屏幕的白光让他几乎错过了那个黑暗中的背影。但红茶的蒸气在投影中翻滚、伸展身姿,出卖了自己的主人。


你消失了四天。


我知道。


柊家那里都疯了。


笑话,他们手头有更重要的事情堆积成山。


投在屏幕上的是无尽的暴风雪和荒原。两个中年男子坐在出租车里喝酒。他们讨论轮回、毁灭和希腊遗迹。一个男人起身,向着昏暗的暴雪喊话。他向自然扔自己的饼干。暮人的脸被屏幕照得惨白,又时不时消失。角落里有水壶,茶叶和饼干,这些惨淡的生活痕迹和这个空间、柊暮人本身一起铸成了一道水泥篱笆。红莲在篱笆的外面。暮人的神秘和真昼不同,他想。面前的人不曾在某事上停留目光,却又深深地望向他看不见的虚无的场所。


你一直都待在这里?


第一天我去钓鱼了。


没有一直钓鱼哦?


想看电影。


暮人拒绝继续说话,红莲便无意追问。他好奇暮人在哪里找到的投影又在哪里找到的电影,让他日夜不停看了那么久。他是不是放弃了这个世界,准备着自己的消失。真昼在我身边啊,红莲想这样说却又不能说。所以请你不要放弃。他是追不上自己公主的乌龟王子,那暮人是什么呢?活生生却又冷冰冰的暮人,和真昼有几分相似。五官更锋利。高鼻梁和剑眉。和真昼比更有个性。


楼上有电影档案馆。


你想看什么我们可以一起搬回去啊。


你先回去。


你知道这样是不行的。


你为谁办事呢?


我至少不为眼前这个空箱子办事。


红莲出口的瞬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但已经来不及了。电影进行到某个火车站,男人在火车门口对女人诉说一个故事,女人听、追随、最后跳上了火车。暮人斜睨了红莲一眼。红莲不知道自己读出了什么。眼睛湿润的反光在黑暗中会发光,大概。自己被彻底嫌弃了,大概。


但他放不下手。和开始所谓的合作关系不同,和追逐某个遥不可及的星星不同,红莲深处的声音说,如果放下眼前的人不顾,他可能会消解在那个只有他自己所见的虚无里。暮人和他说努力和追赶的誓言时,脸上依然是那冷静而出离的表情。名乃外来之物,血肉之躯沉重丑陋,到头来终究空空如也。那双酒红的眼睛这样说,所以那双薄唇吐出自欺欺人的谎言。


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的行为应该被道德谴责,但我内心并感觉不到。


没人能站着道德高地上谴责您吧。


的确,而我们也没什么可失去的。


你想在这儿待多久呢,暮人?


直到这个城市备用电源燃尽的瞬间吧。


我也会一直呆在这里的。我不会离开。


直到燃尽的瞬间?


直到燃尽的瞬间。


Fin

评论 ( 9 )
热度 ( 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