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文画都产,都不咋地;很喜欢给我西皮做饭,自取其辱的感觉令人着迷。
异食癖的命也是命。

魔王穿着养女痛T而他说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锅炉呢 I

王者荣耀背景沙雕文,天雷滚滚,如有不适随时点叉

亮懿 戬吒 还有一点点策乔

速码随发,没看过错别字【捂脸】 本文起因是截图惨剧仲达被朋友戏称为钢化史莱姆





-魔王穿着养女痛T而他说为什么不问问神奇的锅炉呢-


-“那你为什么不撒点盐呢?”-


魔王司马懿捡到大乔是在海边。那天灰色的云彼此挤压着低低笼罩黑色海面,而彼时还是婴儿的大乔在一坨散发着腥味的海藻中有着小动物般一样湿润的海蓝色眼神,司马懿的心便软了。后在面对每一个孩童成长过程中都要提出的“我从哪里来”这一问题时,见习爸爸魔王司马懿翻着睡前故事书的页面忽悠说,她是海底扇贝梦见一大片积雨云时吐出的气泡变的。大乔十四岁之前对此说法深信不疑。


那段日子本身是慵懒平淡的,毕竟魔王司马懿工作疯狂划水不是一天两天。芈月等黑恶势力同事日常通过蝙蝠传达的各类琐碎信件归根结底概括实为“做点什么”声嘶力竭的催促呐喊,而司马懿压根doesn’t give a fuck。他打的小算盘是,养个大乔我也算是关着一位公主的魔王了 (是否是公主有待定论,但是司马懿对自己养成的小朋友颜值气质有着独具一档的自信),勇者不来挑战是他们的事,划水没有的不存在的。于是也不难理解魔王城堡不远处某临海城镇的居民,在某日下午一声不明巨响后,发现自己与邻村的商路被一大片黑色史莱姆阻断时,那种不知所措的劲头了。


市长和居民代表们陷入了一个矛盾。较之暴力执法打通商路,他们更想带着点心去敲敲魔王城堡的门,问问魔王和他可爱的养女一切是否安好,需要帮助。大家都很怀念每周三集市时,带着自制果酱罐头和鲜花来卖的大乔。但是要通往城堡的必经之路依然是那群史莱姆,解决了史莱姆后是否和魔王还存在和平沟通的可能性让他们深深为难。本质问题是司马懿的城堡在城镇通往外界必经的山路上,选址不好,他们这样叹息着,随后城镇商会主席,盐商刘备拍了拍脑袋说,我们高额赏金招募个外村勇者,然后如果魔王不开心,我们把锅都推给他不好吗。大家拍手都说好。于是事情便这么决定了。


为了能增加吸引力,他们在公告榜上写的是讨伐魔王,那四个字字号96,黑体加粗,配上下面正红色的赏金数目,的确非常醒目。但人们要是仔细看海报,会在“魔王”二字后面发现字号8字体calibri的几个小字:的史莱姆。面试勇者这一任务自然交给了刘备,而在他淘汰掉了一群不靠谱的愣头青青年后,一位高个却远谈不上强壮的法师问了他一个直击灵魂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直接往史莱姆池那里撒点盐呢?”


刘备抬头打量了一下这位叫诸葛亮的青年,对方似乎完全没有读空气的能力,眨巴着蓝眼睛开口讽刺道:“天哪,我以为史莱姆的处理方法和蛞蝓一样是人尽皆知的事”。是的,我的确知道,刘备这样想着,只是这个村没有人想要做亲自撒盐的那一位。权衡了一下,这位世故的商人摆出了一张懵逼的脸庞,“诶呀你说的真对一看就是祖国的小发发”,并表示愿意赞助诸葛亮一定数量的盐讨伐魔王。“魔王的史莱姆。”诸葛亮冷静地更正。


想必诸葛亮对这项任务有着绝对的自信,因为他和镇委会签的协议大意是,若此次任务有任何闪失,他不但拿不到任何赏金,还会欠下高额的盐款,基本上失败的话除了卖身给刘备打工搬砖没有其他的路子了。刘备在城镇高楼处望着居民欢送诸葛亮马车的景象,觉得现在头铁的青年真是太多了。


-“那你为什么不开天眼呢?”-


当杨戬和哪吒告诉诸葛亮自己其实是神时,诸葛亮眼皮都懒得跳一下。虽然他觉得为了对一份惊喜表示礼貌,他应该表现得激动一些,但是既然有着等待讨伐的魔王(的史莱姆),那魔王为什么不能有神作为邻居呢?


杨戬和哪吒在小屋的后院里用下午茶招待勇者诸葛亮,他们在野餐垫上坐着,远远便可眺望那一片翻滚的史莱姆田,好一番异常别致的景色,配上哪吒烤的仰望星空派更是锦上添花。诸葛亮和其中一条鱼的眼珠进行了深刻而深情的对视后,用叉子把它挖了出来:“所以作为邻居你们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我听说之前魔王和城镇相处得还挺不错的。”


哪吒和杨戬对视了一眼后说,他们用天眼看见了一些,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们也不知道。杨戬有些为难地开口:“毕竟我更喜欢没有司马懿毒舌的日子。” 哪吒在一旁嘴里塞着小饼干反驳着说他怀念能去魔王后院偷葡萄偷南瓜的日子。对啊,杨戬说,你负责快乐地偷,我负责挨司马懿骂再道歉。诸葛亮想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模样吧,他觉得坐在那里更加熠熠生辉,可为了知道更多情报他还是忍了下来。在熬过了仰望星空派、宠物狗防疫指南、恋人絮语、《恋人絮语》解构主义研讨会等一系列唠嗑后,诸葛亮意志临近崩溃,而杨戬和哪吒终于同意开天眼为诸葛亮展示魔王城堡的景象。


“可你看,那就是个城堡。”头上顶着个金色小眼睛的哪吒说,“除了那日那声巨响外没什么异样。”诸葛亮想了想后提了个建议,既然是天眼,三百六十度俯瞰巡航你们总归做得到吧。哦对哦,杨戬和哪吒双双赞同,你好聪明哦我们之前怎么没有想到。诸葛亮对着这份夸奖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可事实证明了这个建议的价值。在城堡靠海的那一建筑立面,也就是远离一般人视线的视觉死角,三人先是看见了整墙七彩斑斓气势雄伟的涂鸦,上面用宛如狗爬的字体写满了“傻逼老爸”、“情商海沟”、“活该注孤生”等大字,存在感强烈,掩盖了立面下方被一艘船撞开的,黑漆漆的大洞。哇靠真摇滚,哪吒评价道。可杨戬的脸色变了。“勇者朋友,我们可能要与你一同前往了,我们的邻居可能需要帮助。” 他面色严肃地开着额头上第三只眼睛说:


“我在那个黑洞里看见了一具尸体。”


tbc

评论 ( 8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o | Powered by LOFTER